close

上葡京剛開沒多久,想去逛一下,試一下裡面的新餐廳。

 

上葡京的餐廳和商店都還非常少。

自助山和無老鍋這兩間都比較多人預訂,本來想去嘗試無老鍋,但是被告知,只有4點有位置,而且從4點開始計算,限時90分鐘,吃不完也得走,感覺吃個火鍋還那麼趕時間,完全沒有辦法好好享受,所以就把目光轉去了另一家餐廳——茶樓 Cha Lou。(這家茶樓就叫茶樓,嘻嘻。)

 

看茶樓自家官網上的介紹,餐廳走的是懷舊風,由香港著名獲獎設計師陳幼堅親手打造,讓客人可以重回昔日的廣東茶樓。餐廳有舊時茶樓的傳統點心推車,服務人員會在餐廳內推著點心推車走來走去,客人可以從點心車上選自己喜歡的點心。

  

   

茶樓並沒有提供預約座位的服務,客人要自己Walk In的。

他家是11點開門,當天快要到1050左右到達店門口,已經不少人在排隊了,趕快跑去前台先登記一下。 

到了11點,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帶客人入座,不過她們是一桌一桌帶,把客人帶進去安頓好,再帶第二桌,所以等入座也等了好一會兒。

  

    

他家的茶位費Mop 28一位

真的是不便宜呢,不過他家是可以一人選一壺(一種茶),就不像其他的店都是一桌選一種茶。

這樣一來,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喜歡喝的茶。不過也沒辦法點很多壺,因為四人桌,著實也不是很大,如果每人一壺,也就沒地放食物了。

  

點完菜後,看了看時間,等了半個小時,才開始上菜。我觀察了一下,不止我們桌,其他桌也都沒有上菜。這個上菜的速度對比其他飲茶的餐廳來說,真的是算很慢了,通常飲茶餐廳上點心的速度都是非常快的。

 

最先上的是湯。~海底椰川貝燉鱷魚肉~ Mop 138 

小時候在一些廣東地區的餐廳,他們放海鮮區域真的有活的鱷魚,但是沒有吃過,所以這次就好奇想試一下。

Well,這個肉吃上去煮到非常老,非常柴的豬肉有99%相似度啊?我也搞不懂這個極像豬肉的就是鱷魚肉?還是說鱷魚肉在煲湯的過程中煮融化了?

PS 湯有點偏鹹了。

 

湯來了之後,菜就開始一道接一道來。

 

原隻鮑魚燒賣 Mop 88 海膽松露海鮮餃 Mop 78 

燒賣的味道沒有很特別。

這個海膽蝦餃的海膽也太難看了吧,整個爛掉的樣子,看著就沒有什麼食欲,吃了這個海膽,感覺味道有點腥,海鮮餃就正正常常的味道啦。

 

香脆鮮蝦腐皮卷 Mop 68 

之前在網上看圖片感覺油光閃閃,好像炸很脆的樣子,但是我自己吃過之後,我想說,這個腐皮都沒有炸脆啦,咬下去完全沒有發出清脆聲音,不過裡面的蝦肉倒是蠻大顆,料還算滿足的。

 

燒味雙拼 Mop108 

選擇了燒鴨(他家沒有燒鵝)脆皮燒肉

燒鴨給的都是大腿的肉,皮脆肉多汁,沾點酸梅醬吃真的是好吃。

脆皮燒肉的脆皮沾糖,肉沾黃芥末,就是我最喜歡的吃法了,燒肉的肉質也是很多汁很嫩,一點都不老不柴。

 

黃金酥蝦球 Mop 84 (半份) 

這個是我當日最喜歡的一道菜了,大蝦被流沙鹹蛋黃醬包裹著,炸到酥脆,真的是好脆,連蝦尾的殼都能吃下去。好愛這一道哦。

 

原本已經點了很多菜了,中途幾個服務人員,推著裝滿不同點心的餐車,邊走邊吆喝,然後就又忍不住要多兩龍點心。

這個點心車真的很能引起人的衝動消費啊。

 

鳳爪和髮菜鯪魚球,都是Mop 58 

   

鳳爪裡面的青椒真的是很辣啊,不過味道不錯,我本身就愛吃鳳爪。

長輩覺得這個鯪魚球很有以前舊時的味道,現在外面都吃不到這種味道了,不過我個人沒什麼感覺,也許我太年輕了吧,沒試過舊時的鯪魚球,平時也不太吃鯪魚球,所以沒什麼感悟。

 

最後又有服務人員,推著裝滿甜品的餐車吆喝,差一點又衝動想要來一碗楊枝甘露了,不過實在太飽了,就忍住了這一股衝動。

 

服務

他們家的服務真的很好,會時不時就過來打開水壺,看看是不是要加水。全程對待客人也是很熱情友善。

 

環境

其實很吵,真的很有舊時酒樓的吵雜感,嬰兒的大哭聲就在耳邊炸開。

可以放心聊秘密,因為整個環境吵到,很難聽到別桌說什麼。 

 

他家的點心紙設計得還蠻漂亮的。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negative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